靠北啦

烦,迷惑人能不能去亖

喵喵喵

自从路柏沅换了小橘当头像,基地里的成员就非常想见见本尊。终于在小白缠了简茸一个星期之后。简茸皱着眉头说了句“笨猫野惯了,不保证能乖乖待在基地。而且谦哥不是猫毛过敏吗?”


突然被提名的袁谦表示“没事,不严重。实在不行我戴口罩。不要让小猫待在训练室可以吗?我不太想戴着口罩训练。”


小白扑到袁谦身上“谦哥,你真的是好人!你和悠悠姐一胎108个!”

“去去去,瞎说什么呢?”


自此以后,笨猫成了TTC的吉祥物。比赛都带着放在后台。


笨猫似乎也不笨,除开刚刚开始那会会蹭蹭袁谦后面似乎也感应到袁谦一靠近自己就开始打喷嚏。


笨猫蹭遍了基地里的人,唯独面对袁谦,也只是隔着距离摇着尾巴。


简茸最近有一个新的发现。这笨猫经常早出晚归。


时洛最近也有一个新的发现,好大儿早出晚归。


时洛看着门口脏兮兮的小橘第一次感觉到血压有点高。昨天才洗的澡,今天就脏了,比宸火还气人。


时洛提着小橘的后脖颈走到浴室,打开花洒调好水温撇了撇在门口摇着尾巴舔着爪子的猫。


“过来。”


小橘站起来伸了伸爪子慢慢往时洛那边走。


丁哥正看着越南队的比赛视频忽然怀里一沉。笨猫小橘大摇大摆趴在了丁哥的怀里。丁哥笑着揉了揉笨猫的头。


“小橘今天很开心?”

“喵~”

“交到新朋友了?”

“喵喵~”


小橘似乎听懂了,身后的尾巴都摇成螺旋桨了。


丁哥更乐了,手里摸着猫,看着视频。


晚上简茸总觉得笨猫有什么事瞒着自己。


“队长,我明天想看看笨猫最近都去干啥了。我总感觉它这幅样子很熟悉。”

“嗯?熟悉什么?”

“很像上次糟蹋完布偶猫的时候。”

路柏沅笑了笑捏了捏简茸的耳垂说了个好字。


笨猫先是打了一个哈欠然后在猫窝里翻了个面再从猫窝里爬起来,走到饮水机旁舔了几口水,轻身一跃跳到了窗户前,纵身一跃消失在窗前。


简茸揉了揉眼睛嘀咕到“起的还真早。”


笨猫轻车熟路走在街上。在一个小店面前停下然后朝店员不停的摆爪。刚刚开门的三文鱼店,店里除了打工人没有别人。


老板看到猫在玻璃前不停摆手笑着说“你这么干净也不像流浪猫啊?怎么天天来我这要吃的啊?”说着说着老板就抛出一小块三文鱼。


笨猫又摆了一会爪子然后叼起地上得三文鱼继续走着。


路柏沅看着一脸黑线的小朋友笑了笑压低了对方的帽檐。


两人又跟着笨猫拐了几个弯。停在一个森林公园前。笨猫把三文鱼放在地上然后舔了舔爪子,爪子又在头上蹭了蹭。


“它该不会在约会吧?”简茸黑着脸说。

“不确定再看看吧。”其实路柏沅已经觉得笨猫是在等对象了。还知道带礼物,也不知道跟谁学的。


不一会另外一只橘猫出现在两人视野里。简茸皱着眉头“笨猫又来糟蹋别的猫是吧。”路柏沅摁住了蠢蠢欲动的小朋友。挑了挑下巴让简茸继续看。


笨猫先是舔了舔对方的鼻子。然后把一旁的三文鱼放在对方跟前。对方用头蹭了蹭笨猫的下巴,然后低头小口小口吃着。


“笨猫哪学的这些?”

“可能小橘很有天赋。”

“……”


路柏沅看着闷闷不乐的简茸叹了口气。“到底谁笨。小橘这一翻举动难道不像我们起床那会会干的事吗?”路柏沅心里暗暗的想。


是了,简茸起床那会也喜欢伸伸手然后翻个面再躺一会。这会路柏沅端着午饭上来放好就会会捏住简茸的鼻子把人从床上闹起来。然后抱着简茸亲亲对方的鼻侧,简茸会在对方下巴处动动脑袋。


随后两只橘猫趴在公园的椅子下互相舔舐着对方。简茸直接起身往笨猫那边走。还没拽出笨猫,一个熟悉的声音就顺着清晨的微风传到了简茸的耳朵里。


“简茸,早上好。”

“时洛啊,早。”


“你来这里做什么?”两人同时问。

“来抓猫儿子。”又是异口同声。


跟着身后得路柏沅和余邃互相点了点头。


简茸顿时感觉要脑溢血了。一把拽出笨猫。提着笨猫的后颈说“别告诉我你又糟蹋人家了。”


笨猫不断哈气扭动着身子。


简茸脱口而出“笨猫,你说话。”


“……”

“……”

“……”

“……”


路过的行人一直再往这边瞟。时洛抱起小橘,摸着小橘的后背说“简茸,要不我们去亭子里坐着说?”


简茸提着笨猫点了点头。



“你家猫叫什么?”

“没名字,平时就叫他笨猫,心情好了就叫小橘。”简茸和笨猫面对面坐着。


“真巧,我的猫儿子也叫小橘。”时洛看着眼前一人一猫对着坐有点……有点想笑。


“你,你的猫也是男孩?”简茸忽然抬头看向时洛怀里的橘猫。


“……”

“……”

“……”

“……”


余邃倒觉得没什么,毕竟他的爸爸们都是这样。


路柏沅开始有点震惊,后面想想似乎很合理。


“早知道就把你ga了,你个渣猫,上次糟蹋人小布偶,这次连同类都不放过。”简茸这下真的一个头两个大。

“小橘多好一只猫,根正苗红的,被你给糟蹋了。”简茸越想越气。


时洛看了看怀里的猫。又看看对面的猫。


“小橘,你交了新朋友为什么不告诉我?”

“喵,喵喵,喵喵喵。”

“算了,我听不懂。”

“喵?”


余邃看着时洛低下的睫毛,心里悸动了一下。


“小崽子的睫毛还挺长。”然后在时洛头上揉了揉。


路柏沅捏了捏简茸的手说“那让两小橘先做做朋友?”


简茸下意识点点头,几秒之后又摇了摇头。


“笨猫,很渣的。”

“没事,两猫估计认识有一段时间了。要是小橘真的渣,我的猫儿子估计早跑掉了。”


就这样稀里糊涂的四人就把两猫留下了。让小情侣继续你侬我侬。


“队长我觉得还是不行,时洛的猫一看就是正经猫。”

“小朋友,我们要用小橘喜欢的方式去照顾它。”

“……行吧。”

“那要是笨猫欺负时洛的猫儿子怎么办?”

“简神,小情侣之间的小打小闹叫欺负吗?”

“好像……不算?”

“你知道你现在像什么吗小朋友。”


路柏沅把车停在路边。


“像什么?”

“像发现自己的儿子早恋然后担心自己的儿子走弯路。”

“是吗?”

“简神,别纠结了。下车,我们吃个早餐再回去。”

“好。”


路柏沅拉着简茸往店里走。点了两份混沌。等混沌那会简茸似乎想通了。


“队长,我们要不要在刚刚那个三文鱼店里存点钱?总不能让笨猫乞讨养小橘。”


路柏沅摆好混沌把筷子递给简茸。


“一大早就别吃辣的了,不加了辣了好不好?等下吃完早餐就去那个店里给小橘充点钱。”

“好。不吃。”


另外一边的时洛系好安全带,余邃上车那会给时洛递过一朵小野花。


“刚刚看到简茸的猫都知道见对象要带三文鱼。我检讨了一下我觉得我见对象也需要带一个礼物。”


时洛笑着接过花。手绕过余邃的脖子,用力往下一压。


“那我也学学小橘?给我男朋友一个见面吻?”


两人的呼吸交缠在一起。周围都是熟悉的气息。


余邃抹掉了时洛唇上亮晶晶的水渍。


“走,难得早起,哥带你去吃早餐。”

“好。”


时洛跟在余邃后面,看着眼前的人怎么看都觉得好看。然后自己笑了起来。余邃听到悦耳的笑声驻足回头看着时洛。


“洛洛,吃个早餐这么开心?”

“开心,主要是和你一起吃。应该说和你做什么我都觉得开心。”


【完】

评论(14)

热度(388)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